Thursday, June 9, 2016

秋游韩国首尔 # 4 • 首尔观展 + 丰盛猪蹄晚餐

2015 年 11 月 15 日 星期日 阴
离开仁川
我们往首尔前进
首尔的第一个目的地
是位于市区的 Coex Mall 观展 

原本男人们安排此行就是为了出席此展 < Seoul International Cafe Show 2015 >

这里有个贴心的服务

八岁以下的孩子可以戴着写上家长联络电话的手环
这样就算有 “万一” 也容易联络上


在展场里其实还蛮无聊
因为人山人海加上推着娃娃车
真的很不好逛
里头的免费线路非常差
基于没有购买随身无线 WIFI 机
不能刷手机又不能进聊天室
好无聊啊 xD

找到一张空椅子坐下休息
拍下这次出游的新伙伴们 ♡ 小晴天親子包
#丹宁鹅黃点小童包
#丹宁粉点 CUTIE 侧背包
包包分享文请看这里

其实当初做了点功课
知道展场连接着隔壁的商场
里面有韩国首尔著名的水族馆
(怎么和 KL Convention Centre + KLCC + Aquaria KLCC 一样?xD )
但入门票是成人 22,000 won 小孩 16,000 won
也就是说如果我独自带着小樂进去逛一圈
这样逛约一个小时半就必须花费入门票 RM150
前提是我根本不知道到底这家水族馆值得花这笔钱吗?
最后吝啬的妈咪还是没进去 xD
有兴趣的话请看官网

“妈咪,我肚子饿!”
一直到小孩吵饿 我才想起大家都还没吃午餐啊!
早上九时多吃了牛肉汤 - 退房 - 从仁川塞车到首尔 - 抵达会场
男人们一办公就忘了吃饭 哈哈哈 LOL

“没关系宝贝!妈咪和你去撑檯脚!”
逛了商场的整层美食轩 小樂说想吃汤面
妈咪我还是只看得懂日本餐牌(不准笑我!xD)
所以还是走进日本餐厅吃碗热拉面吧!^^

Udon @ Moriya 7,000 won 
和昨晚在仁川的那碗相比
这碗需要付一样的价钱啊?!
我想应该就是贵于地点所在吧 xD

上洗手间意外发现这里的儿童厕所很棒
看这马桶的高度刚刚好 而且有好几间厕格

其中一间厕格还附有洗手盆
(我忘了拍外面那个洗手台)

到处溜达等着时间嘀嗒嘀嗒地过 ~
终于等到展场结束时间 爸爸出现啦!
Yeah ~ So Happy ~~~

付泊车费时发现旁边这部机器
只要输入车牌最后四个数字 就可以轻易找到车子
非常适合那些老是忘记车子泊哪儿的朋友 xD

离开展场 友人说我们先去吃晚餐
虽然我不知道从展场到餐厅的距离有多远
但我第一天就体验到首尔是多么地塞车
因为我们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车才抵达
过分的是这天明明是星期日啊!T.T


这里就是晚餐地点
光看这家餐厅的外观
我完全不知道我们到底来吃什么
(在韩国街头我真的觉得自己是文盲 xD )
厉害的是人家竟然有 Jockey Parking ^^

一坐下来服务生就开始端上不同款的辣椒和酱料

这样算是一份
(写文前才从猫猫夫人那里学到原来左下角的绿叶名为 “苏子叶”)

“苏子叶” 具有使人有饱食感,有利于减肥。进食后可刺激胃肠道,可防治便秘、痔疮等疾病。广泛用作香味调料、色素、保健饮料。苏子出油率很高,苏子油具有降低胆固醇、调节血脂、减肥功效。紫苏因食疗防病保健作用很强,正日益受到消费者青睐。(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现在才知道苏子叶的厉害 我也忘了当初可有博命多吃几片 xD

主食登场

靠近一点看清楚

족발 Jokbal
这盘猪蹄是份量最小的二人份
一般上是用酱油、姜、蒜和黄酒烹制而成

막국수 Makguksu
这是韩式荞麦冷面

吃前需要自行戴上手套这样捞均匀

成品(酱料是不辣的)


파전 Pajeon
即是韩国葱饼 Spring Onion Pancake
主要成分是面粉、青葱和鸡蛋

해물파전 Haemul Pajeon
这是海鲜葱饼 Seafood Pancake

那盘猪蹄最后被啃成这样 xD

累垮的宝贝就这样轮流躺在我俩的怀里约会周小姐
完全 skip 掉这丰富的晚餐 xD

我们的座位其实就是进门第一张在中间的桌子
左侧就是厨房

偷偷拍两张

拍完韩国友人才告诉我这样是不礼貌的
Opps! Sorry!!! :P


基本上友人带我们去的餐厅都不是游客去的地方
他说要带我们吃道地的韩式美食 ^^

我只看得懂那盘小份的猪蹄是 30,000 won
代表接近 RM120

惊喜的是原来老板娘有在店内
友人还请她和我们拍张合照留念

以上食物的名称都是要写文前询问友人
然后在确认谷神韩文和英文拼音正确

至于价钱就翻查当时的记录 :
30,000 won 猪蹄(小份)
13,000 won 荞麦冷面
10,000 won 两款葱饼

(Nov 2015 : 10,000 won = RM38)

下一站...... Check in 传统韩屋 


回顾文章 :
秋游韩国首尔 # 3 • 在仁川自由行的 24 个小时
秋游韩国首尔 # 2 • 出发 + 住宿篇 之 仁川设计师饭店 Hotel The Designers @ Incheon
秋游韩国首尔 # 1 • 从计划开始说起

11 comments:

  1. 就奇怪怎么食物的韩文英文名都齐全,还以为你当场做笔记呢 XD
    我觉得去一些看不懂和听不懂他们国家语言的地方旅行,虽然不方便,但好处是这样才有出国旅游的感觉啊!哈哈!
    btw那个find my car的设施这里也有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in :
      我不想光分享美食照却完全没有名称
      所以只好写文前找友人救命
      当下是无法笔记的啦
      特别是要先安顿小孩
      食物上桌又要马上拍照
      虽然当下友人会介绍说这是什么那是什么
      当我通常都是这里进那里出
      因为我完全记不住那食物的韩文名称
      就算跟着念一遍也念不出来(舌头打结xD)

      这里哪家商场有 Find My Car 服务?
      虽然我用不上,但也还没发现哪里有~~~

      Delete
  2. 首尔的消费还真的很高啊!
    带小孩出门可以拍那么多照片已经很厉害了!我通常都是草草拍个几张就快快收起来安顿小孩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 :
      兑换马币就当然高咯!
      但是两个人去吃饭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叫菜才对!
      感觉上每份食物都很大份哦!

      出门旅游拍食物是我负责的部分
      因为老公那架单眼用来拍风景和人物
      我的小相机就用来专拍食物而已
      可能这天孩子睡着了
      所以爸爸抱着的时候我就不停咔嚓咔嚓吧
      其实我也忘了,呵呵 xD

      Delete
  3. 绝对赞成来到韩国就是个文盲,就是一堆符号。当时有股冲动想回来立刻学韩文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Gladys:
      韩文我是没兴趣啦
      以前念大学是修的日文课本就还在
      或许有一天 ~~~~~

      Delete
  4. 話說那個Find My Car程序好好用,適合我這個路癡,轉個彎就什麽都忘光光了^^

    韓國人的食量還真大,就連我這個大胃王都吃不消啊!但,為何他們的女生還是瘦瘦的,難道是後天的嗎?(我絕對沒有妒忌人家,呵呵)

    我喜歡到當地人吃飯的地方用餐,更能體驗當地的特色。

    那韓式蕎麥冷麵看起來很開胃啊!那豬蹄和海鮮蔥餅可以不要那麼誘人嗎?

    韓文以前在大學時期修了一陣子,只會一些簡單的字眼,可以看出哪個是牛,因為不愛吃牛肉,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甜心奇缘:
      听说 Find My Car 在本地某家商场也有了 ~

      对!韩国人的食量大这件事,我也真吓一跳!
      我们在某家饭店用餐时(还没分享到那边),
      隔壁桌刚好是员工用餐,我眼前那两位女生的白饭分量,
      简直是我的双倍 xD

      对!平时游客多的地方,都很难找到当地的特色!

      韩式荞麦冷面我可不是那么喜欢,可能天气冷的关系,
      我希望吃到热腾腾的食物,可以暖胃~
      至于猪蹄,我觉得卡路里好高啊~
      倒是那两款葱饼,我可真的吃了不少~

      原来你会看简单的韩文啊?
      那去韩国街头不至于当文盲的感觉,应该会比较好!xD

      Delete
  5. Rm150真的不值得,除非已经知道有多好料多出名大到可以逛几个小时哈哈哈哈!!!
    有时候hor孩子反而提醒我们是时候吃饭了哈哈哈!!
    韩国餐!我都很想吃啊突然!!
    去韩国真的很难沟通hor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
      RM150逛半天也还可以考虑~

      你去旅行也会有有如此情况?
      我以为你大多数的旅程都是不停吃吃吃!xD

      韩国餐,我回来那么久,都没有吃过!!!
      正确来说是不想吃!!!LOL

      韩文,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啊~~~~~~

      Delete
  6. 那个找车的machine我在这里也有看过但实在忘了是哪个广场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