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15

【宜兰台北 • 夏】 # 21 之 台北深坑老街

回顾文章 :
【宜兰台北 • 夏】 # 6 之 总结行程表

2014 年 6 月 30 日 星期一 雨 
这趟台北之旅让我们来到深坑老街
其实我们是约了到朋友 D 公司谈事情
但刚好抵达这附近接近中午时分
所以我们先到深坑老街午餐兼观光 

看到一整排的红砖屋就知道抵达深坑老街

据说深坑老街以豆腐闻名
这里有各式豆腐衍生的商品

深坑老街沿路两旁主要以古早特色的建筑为主

根据网友们的游记
这家古早厝人潮永远都是满的
但有台北人带路的我们
当然是去当地人爱去的餐馆比较好 ^^

萬吉豆腐老店

杜家草仔粿

还记得上次去九份也吃了不少草仔粿
这种味道是马来西亚找不到的
好怀念哦!^^

老公看到豆腐冰淇淋就眼睛发亮

后来他买了哪一款我也忘了 因为我不太会欣赏 XD

依稀记得在淡水好像也有一家怀旧时光

琳琅满目的商品看得我眼花缭乱

我喜欢这幅拼图 但是没买 XD

立体老街

陈家豆腐店

终于走到朋友常来光顾的餐厅

可能是星期一的关系吧
一路走来感觉上好像只有我们这组游客

臭名远播到香港的报道(噗!)XD

看不懂的毛笔字

冰酸梅汤 NT 90

三杯黑豆腐 NT 220

珍衣豆卷 NT 210

咸蛋山苦瓜 NT 190

金针汤 NT 80

桂竹筍 NT 120

茶油面线 NT 80

这里的道地口味我不太会形容
但还算是接受范围内
就当走一趟深坑老街见识见识下呗 


深坑陳家豆腐(葷、素豆腐菜皆有)
台北縣深坑鄉深坑街 91 號(周二公休)

2 comments:

  1. 深坑老街原本在我们的行程内的耶!!!过后因为懒惰(xD)加老人家不想也不能再走所以我们就临时取消,谢谢你带我来看一看深坑老街!=D 
    我喜欢这里!以后还是会放进行程看运气哈哈!

    ReplyDelete
  2. 台湾好好玩ho? 我好想去,不过目前还没有机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