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政府母子诊所

2011 年 11 月 1 日 星期二 晴 
第一次到政府母子诊所检查总记录  
(Klinik Kesihatan Ibu dan Anak Metro Prima) 

早上七点半到诊所去 记得携带以下文件: 
1. 两夫妻的身份证(老公当然是一定要出现的啦!) 
2. 结婚证书正本 
3. 家里的水电费正本(其中一张最新的就可以) 

领到的号码是 5 号 
首先是登记资料 护士会问一大堆问题 
接着测量体高和体重 ~ 

然后护士交纸杯给我如厕验尿 
为了检查尿蛋白和尿糖是否正常 ~ 

然后是抽取血液样本 
这关最折磨人的事情 就是实习小护士无法顺利抽取血液 
(真实的情况 恕我不在这里详述 免得吓坏不太敢打针或抽血的准妈妈) 

小护士屡试屡败 从我的左右手一共刺了四次 
弄到整只右手已经发紫发黑 她才甘愿放弃 
另找一位较有经验的护士来救我 
结果 人家针一刺 血就涌着出来 
任务就轻易完成啦 ~ 

其实 根本是小护士 “功夫未到家” 嘛 
她之前还一直说是我的血液问题 
害我笨笨地白挨不必要的痛楚 
重点是当天傍晚以后 凡被针扎过的地方 
通通都瘀黑了 而且有发麻的感觉 
好像整只右手变残废了一样 
整整一个星期才完全痊愈 真可怜 >.<"' 

后来到另一间房间做身体检查 
护士先要我躺下 摸摸我的肚子(那时候的宝宝还很小 当然感觉不到的) 
接着检查胸部 护士说一切正常 很适合喂母乳 吩咐要保持乳头干净 ~ 

最后护士给我一套维他命 里面包括 
1. Iron Tablets 200mg 
2. Ascorbic Acid 100mg 
3. Folic Acid 5mg 
4. Vitamin B-Complex 
整套的份量足够吃一个月 每天各吃一颗 ~ 

离开前 护士会安排下次预约 一般上是每四个星期一次 ~ 

这本 “红簿子” 记载着准妈咪所有的健康记录 (Rekod Kesihatan Ibu) 
每次到政府母子诊所或政府医院都必须随身携带 ~ 

还有一件不太习惯的事情 
原来到政府母子诊所检查 是完全免费的  


KKIA Metro Prima
No.5 & 7, Jalan Prima 7,
Metro Prima, Kepong,
52100 Kuala Lumpur.
Tel.: 03-6257 496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